学生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培训会
日期:2023-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9




学生资助中心科长王毅作专题培训

为推动2022-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9月14日下午,学生处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培训会。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资助工作专员参加此次会议。

学生资助中心科长王毅作专题培训。他向大家解读了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国家教育资助相关政策及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重点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使用操作流程,并从信息录入、审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各学院资助工作专员汇报了工作计划及工作进程;

科长强调,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严格认定程序,提高认定精准度对贫困生进行精准认定、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变“输血”资助为“造血”资助,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提高科学文化水平,从而促进家庭稳定脱贫和高质量脱贫。王科长重点强调高校精准化资助工作的实现需要达到“两个一”的目标:“应受助学生一个都不能少,不应受助学生一个都不能有”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既是一次资助政策解读和培训,又是一次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