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启动会
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

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主任贾青彦做工作部署

资助科科长王毅为全体辅导员做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2023-204学年学校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服务水平以及开展好本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生处于9月12午组织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部署会。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主任贾青彦,学生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书记、年级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科长王毅就奖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评选准备工作、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等资助常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资助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王科长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全体辅导员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规范操作流程,以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深做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确保家庭贫困学生受到资助。

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主任贾青彦强调,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是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极高,我们一定要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确保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他提出: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确保评审公正有序。各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列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评审程序规范,评选结果公正;二是严明评审纪律,实现“四零”工作目标。要把好“宣传关、入口关、排查关、评审关、公示关、监督关”“六个关口”,实现“零投诉、零失误、零腐败、零容忍”“四零”工作目标。他强调,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文件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本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提升了资助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做好新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