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走近学霸,走向优秀”寻找身边学霸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54

根据学校学字16号文件《郑州工商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为挖掘和发现身边学习优秀学生,树立学习标杆和榜样,用身边“学霸”的先进事迹教育和激励学生。讲好身边的故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决定开展寻找身边学霸的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近学霸,走向优秀

二、报名范围

郑州工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宿舍以及班级

三、报名条件

(一)学霸宿舍

1.宿舍成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宿舍成员均无违规违纪记录。

3.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宿舍成员在2021-2022学年全年、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均无不及格情况。

4.宿舍成员学习认真,学风优良,取得突出成绩,并符合以下至少其中一项。

1)50%及以上宿舍成员荣获2021-2022学年学校优秀奖学金。

2)50%及以上宿舍成员录取研究生。

3)50%及以上宿舍成员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或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4)50%及以上宿舍成员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获得学术研究成果(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等,或50%及以上宿舍成员综合成绩为专业排名前10%。

学霸班级

1.班级积极开展建设活动,班级整体精神风貌健康向上,凝聚力强,班委会、团支部的干部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全班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2021-2022学年班级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率不低于95%。

3.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在校级奖学金评选、考研升本、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等考试、专业相关证书考取等方面成绩突出。

单科学霸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入学以来无违规违纪记录。

3.在学校期末考试、研究生考试、专升本考试中单科成绩优异。英语四六级等考试作单科参评。

4.以单科成绩参评,一人可报多个科目,每人最多报5个科目。

)学科竞赛学霸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入学以来无违规违纪记录。

3.在学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优异。

专业学霸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入学以来无违规违纪记录。

3.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入学以来综合成绩为专业排名前5%,至少有1学期成绩位列专业第一

四、评选程序

宣传发动(4月25日-5月10日)

各学院按照本次评选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宣传动员,深入挖掘优秀典型,结合学院实际,选树宣传,积极营造优良氛围。

预选推荐(5月10日-5月14日)

参评个人和集体自主申报,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关报名表附件),跨学院混合宿舍以宿舍长所在学院提交。参选学霸宿舍、单科学霸、专业学霸集体和个人需附交成绩单。

学院对申报个人和集体进行审核推荐。

(三)组织评审(5月15日-5月17日)

根据各学院推荐,学生处组织评审。最终确定并公布评选结果。

表彰宣传(5月18日起)

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型式对获奖个人或集体进行表彰和宣传。发挥其学业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向“学霸”学习,努力营造优良的学风。评选结果将作为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评选重要依据。

、活动要求

1.各院应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将学风建设贯彻日常管理全过程,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同人才培养统筹起来,做好挖掘,更要做好培育。引导学生从“学霸”中汲取奋斗力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评选结果将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考核参考依据。

2.各院请于515日前将参评个人和集体报名表及成绩单资质材料送至学生处岳源鑫老师处,电子版发学生工作处邮箱(zzgsxueshengchu@163.com)。

学院统一报送,不接收个人发送材料。

联系人:岳源鑫

联系电话:0371-85303103

联系邮箱:zzgsxueshengchu@163.com


附件1:郑州工商学院“单科学霸”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专业学霸”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3:郑州工商学院“学科竞赛学霸”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4:郑州工商学院“学霸宿舍”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5:郑州工商学院“学霸班级”评选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