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勤奋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主题征文、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384

根据学校学字16号文件《郑州工商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拓展学生学习交流形式、分享学习方法,树立学习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征文,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勤奋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

二、参与对象

郑州工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一)征文内容与要求

1.凡有利于我校学风建设的人物事迹、事件纪实、经验、方法、措施、感悟、对策、建议等均可成文,题目自拟,字数在3000字以内。

2.征文文章体裁不限,内容紧扣主题,力求注重实际,取材于大学学习生活,感情流露真实自然,不刻意渲染,内容健康,立意深刻,行文流畅语言生动。

3.征文应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尾页最后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和班级,以及作者联系方式,文章可以独撰,也可以联合投稿,集体作品参赛成员不超过3名。

4.稿件格式:A4页面;标题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居中;正文用仿宋GB2312、三号、段首空两格;1.45倍行距。

(二)短视频内容与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围绕学风建设的措施实施、校园活动、习惯养成等内容,展示学风建设成果,重点反映看到的校园学风变化,听到的学风建设故事,感受到的学风建设氛围。

2.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力求表现手法新颖、碎片化、生动化、形象化、接地气,参赛视频可以进行编辑、加字幕、配音等。作品时长原则上不短于15秒,不超过3分钟。视频竖版或横版皆可,要求画质清晰,不失真、不掉帧,音画同步。格式为MP4,保证播放器全屏模式播放清晰。

3.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参赛者拥有作品著作权,并确保作品参赛前未在任何媒体及网络公开发表过,未获得其他赛事奖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可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参赛团体的成员一般不超过3人。

四、参赛方式

将参赛征文、视频作品(征文/短视频+学+专业+姓名”命名以及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辅导员处。团队参赛以主创者信息和归属,命名、提交材料。

五、比赛安排

1.参赛报名(4月25日-5月10日)

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活动组织、收集指导等工作。学院初审合格后,将参赛作品于5月10日前发至学生处。

2.学校评选、表彰阶段(5月12日-5月14日)

学生处组织最终评选,并进行表彰。

3.获奖作品巡展(5月14日起)

对获奖作品,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线上线下展示。

、活动要求

1.各院应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引导学生观察生活、挖掘学风建设故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2.各院请于512日前参赛作品学生工作处邮箱(zzgsxueshengchu@163.com)。学院统一报送,不接收个人发送材料。

参评作品报名表交至学生处岳源鑫老师处。

七、奖项设置

根据评选结果,征文和短视频分别设置以下奖项:

一等奖:3名(荣誉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二等奖:7名(荣誉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三等奖:10名(荣誉证书、价值150元奖品)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10名(荣誉证书)

八、征集声明

1.应征作品一经送达,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所有收到的应征作品一概不予退还,应征者应自留底稿。

2.凡报名参赛即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方署名无偿使用和同意主办方授权第三方使用该作品宣传推广、展览活动

联系人:岳源鑫

联系电话:0371-85303103

联系邮箱:zzgsxueshengchu@163.com



附件1:主题征文、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