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不留白,笔记见学风”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05

根据学校学字16号文件《郑州工商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拓展学生学习交流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发挥榜样的力量,不断促进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和专业认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不留白,笔记见学风 

二、评选内容

最美笔记评选包括课前预习笔记、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课后作业、读书笔记、实验报告、实验记录等。

三、活动安排

1.学院评选阶段(4月25日-5月5日)

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活动组织、收集指导等工作。并以专业为单位,结合任课教师意见,进行评选,评选形式自定。经过学院评选后,各院将最终参赛作品(人数5000以上学院推荐15份,人数5000以下学院推荐10份)推至学生处。

2.学校评选、表彰阶段(5月6日-5月10日)

学生处组织最终评选,并进行表彰。

3.“最美笔记”巡展(5月12日起)

对选出来的“最美笔记”,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展示。

评选标准

1.准确性:对知识点的解读无误,对重点有明确的标注。

2.整洁性:字迹工整;颜色不超过4种;空间安排合理。

3.逻辑性: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概括;有整体逻辑框架,条理清晰;有适当符号标注。

4.方法性: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整理,例如时间线索笔记法、思维导图等;图表结合,思维外化;或者体现独特且清晰的记录方法,形式新颖,有创新性。

5.专业性:笔记应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和笔记类别,突出学科特色和笔记类型特点。

、活动要求

1.各院应广泛宣传,注重展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将学院评选出的优秀笔记进行多渠道展示,鼓励学生在网络空间中晒出笔记,组织学生开展交流和分享活动,在学院营造浓厚的氛围。

2.各院请于55日前参赛作品等电子版材料学生工作处邮箱(zzgsxueshengchu@163.com)。参评作品需提交作品扫描件一份(任选3-5pdf格式)和作品视频一份(内容为笔记展示,正面拍摄,画面稳定,MP4格式)。参评作品文件夹笔记+学+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奖项设置

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设置院级奖项,学校根据学院报选作品将评选以下奖项:

一等奖:5名(荣誉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二等奖:10名(荣誉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三等奖:15名(荣誉证书、价值150元奖品)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入选“最美笔记”的作品将设计为主题文创作品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展示。

联系人:薛英杰

联系电话:0371-85303103

联系邮箱:zzgsxueshengchu@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