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领航“心”成长│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日期:2022-10-17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2188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朋辈心理工作者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能力,有效健全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危机预警网络,以实际行动塑造学生阳光心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处特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蒋萃副教授开展“呵护心理健康,助力阳光成长”专题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呵护心理健康,助力阳光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9日(周三)14:30-16:30

三、活动对象

朋辈心理工作者(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中心、校/院其他朋辈心理工作者)

四、活动地点

线上钉钉平台。根据入群方式详细说明,实名入群参加本次活动(图片见附件)。

(一)心理委员入群方式

1.郑州校区心理委员扫描图1(郑州校区心理委员培训群),以“学院+姓名”实名入群;

2.兰考学院心理委员扫描图2(兰考学院心理委员培训群),以“书院+姓名”实名入群。

(二)朋辈心理互助中心入群方式

朋辈心理互助中心全体成员扫描图3(朋辈心理互助中心培训群),以“学/书院+专业班级+姓名”实名入群。

(三)校/院其他朋辈心理工作者(心悦社及各学/书院学生会朋辈心理工作者)入群方式

1.郑州校区校/院朋辈心理工作者扫描图4(郑州校区朋辈心理工作者培训群),以“所属学生组织+姓名”(如,“心悦社+姓名”“工学院学生会身心健康部+姓名”)实名入群。

2.兰考学院朋辈心理工作者扫描图5(兰考学院朋辈心理工作者培训群),以“所属学生组织+姓名”(如,“心悦社+姓名”“兰考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身心健康部+姓名”“立德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身心健康部+姓名”)实名入群。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调动朋辈心理工作者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活动实效。

(二)注重转化,提升质效。各学院以主题培训为契机,立足本院工作实际,加强沟通协作,深入推进理论知识向宿舍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员及学生群体的传递与转化。以高度的责任心,凝聚健康合力,共育学生成长。

(三)树立典型,示范引领。朋辈心理工作者应切实做到“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感悟活动思想,践行助人使命。各学院通过媒体形式宣传先进朋辈心理工作经验,树立工作典型,加强示范引领。

(四)鼓励先进,表彰优秀。各学院梳理上一学年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个人及其工作事例,参照郑州工商学院公文格式整理为每人不少于1500字的事例材料(附图不少于3张),突出工作特色、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实绩、总结工作经验。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25日17:00前选送1-5位朋辈心理工作者先进事例材料,以“XX学院+先进工作事例”命名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姝锐老师OA。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材料进行筛选、整理、汇编,并统一申请表彰。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入群方式.doc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