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通知
日期:2022-10-13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244

各学院:

为更好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心理素养,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培育学生自尊自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现决定在各班级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目的

(一)培育学生阳光心态,用健康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通过让学生学习我国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到国家不断发展强大的过程,激发学生自豪感,引导学生将爱国、爱党、爱校、爱己相结合。

(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全面普及与重点关注相结合,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保持积极心态对待疫情常态化下的学习和生活。

二、班会主题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毕业班除外)

四、时间安排

10月16日-10月23日

五、班会负责人

辅导员、班长和心理委员等

六、班会要求

(一)精心组织,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各学院应充分认识本次班会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围绕活动主题可自拟子主题。

(二)形式灵活,提升班会实效性和感染力。请各班根据主题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班团干部的作用,深入挖掘各类资源,把心理健康内涵与创新活动形式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三)认真总结,重视活动材料的完善和细化。请各院积极宣传、推广优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经验和做法,规范整理班会过程中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梳理,于10月27日下午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记录表(见附件1)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州校区刘洁老师、兰考校区谷晨晨老师),并精选活动照片10-15张以“学院/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命名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zzgsxljk@163.com。


附件1.郑州工商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记录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