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
日期:2022-04-09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310

image.png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少剑波、杨子荣、刘勋苍等人不畏严寒,无惧牺牲,在茫茫林海雪原中与国民党残匪斗智斗勇;谱写了“槽头炸马”“奶头山围歼战”“调虎离山”“智取威虎山”等精彩的故事,塑造了英勇俊俏的少剑波,有胆有谋的杨子荣,骁勇威猛的刘勋苍,坚韧忠诚的孙达等英雄。

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对他们来说,死毫不可怕,鲜血更是为着这一片他们深爱的土地,为着他们那可亲可敬的乡亲们所流的。无论在多么危急的情况下,都吓不退他们,因为心中的一个信念——真正地解放人民,支持着他们在狂风暴雨中一次次站起,直到最后的胜利,

对这些战士来说,死——并不可怕,鲜血——更是为了他们热爱的土地,为着他们可亲可敬的乡亲们流的,它见证了一颗颗赤子之心,它的脉搏永远在这片郁郁葱葱的老林中蠢蠢欲动。狂卷的风,密集的枪林弹雨,都吓不退他们,因为,他们心中燃烧着一把火,一个理想——真正地解放人民,使他们在逆境中站起来,直至最后的胜利。

他们勇敢地追求着自己人生的目标,不畏层层险阻,即使是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地步,也甘愿拼死一搏。或许他们认为:面对自己的人生理想,唯有拼过,努力过,才不会遗憾。

邓小平爷爷也说过:“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要有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没有信仰的人,就会对自己要走的路而感到茫然。如果没有理想,莱特兄弟就不会发明飞机,圆了人类飞向蓝天的梦;如果没有理想,袁隆平就不可能养殖出杂交水稻,解决中国人多粮少的难题;如果没有理想,又哪里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变化;如果没有理想,中国就不会在一次次失败中站起,与其他国家争夺领土……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人生乃是一条漫漫长路,充满荆棘与考验。有许多困难,我们会对自己说尽力而为就足够了,可却发现尽力而为远远不够。有时为了理想,将历经多少沧桑岁月。

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

我们才能清楚而有智地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