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
日期:2022-04-09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331

image.png

书中一封封感人的书信,真真切切历史故事,让我重温历史,思绪万千,心中更是百感交集,思想得到了华。红色家书中陈毅安写道“如果哪天我不在人世了,我就会托人给你寄一封不写任何字的信去,你见了这封信,就不要再等我了。” 一封无字信,一生未了情。信中的字字千钧,仿佛寂夜中的呐喊。具有极强的穿透力,穿透这一页页的纸面,直怦我心,手握拳头,眉头紧锁,仿佛身临其境,脑海中也激荡起历史的场景。领悟共产党员们的艰难的昨天,敬佩前辈们的大无畏精神,明白我们现如今美好的每一天都是前辈革命家们用鲜血换来的。抚今昔,现在的一切都安好,国家也慢慢站起来,强起来了。当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会传承红色的革命精神,继续负重前行建设美丽中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干实事,决不辜负革命者们的伟大付出。同时也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让中国红一棒一棒的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跑出好成绩。

少年自有少年强,神似山河挺脊梁,百年风雨路,不变的精神不老的青春。时光流逝,历史见证了时代的变迁,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昨天的奋斗,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明天抵达新的高度。刘伯坚也说过“生是为了中国,死也是为了中国”寥寥几个字确能让我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那磐石般重的信念,他们明明也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但他们却不畏惧生死,将自己的安危抛之脑后,将国家人民安全放在首位。翻阅着一页页的红色家书,尽管历史已经过去,但是前面革命家们的身影却不曾离去,他们的那种爱国情怀精神还深深的刻在我们后辈青年的的骨子里,时刻指引我们前进的奋斗方向。

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正如梁启超所言: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梦就在前方,路就在脚下,只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一步一步的离梦想更近,没有什么可以拒绝不竭的汗水,更没有什么可以取代梦想的光芒。积极乐观,不畏苦难,勇于突破自我,每个追赶幸福中国梦的奋斗者,都是人生的赢家。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信息技术时代发展迅速,青年要崇奋斗勇于创新,牢记百家文化,手握创新规律,揣怀创新勇气,不仅要自足于当下自身满足,更需面向世界。来吧,新时代的主人们,让我们担当新时代的责任,征途漫漫,当代青年可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以青春奋斗参与实现的伟大历史进程,发展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