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情系学子 温暖寒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0-12-22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浏览量:36

IMG_6200.JPG

校长郭德欣与受助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IMG_6132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娄赟致辞

IMG_6137_副本.jpg

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主持座谈会

initpintu_副本.jpg

参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IMG_6263_副本.jpg

IMG_6252_副本.jpg

IMG_6269_副本.jpg

IMG_6258_副本.jpg

与会校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

IMG_6243_副本.jpg

合影留念

12月22日下午,我校“情系学子 温暖寒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郭德欣、校党委书记娄赟、常务副校长刘珊珊、校党委副书记孙玉山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主持。

校党委书记娄赟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加大校内资助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娄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对受助学生代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亲人的无私付出;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学校、老师的悉心教导。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脚踏实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立报国志,不负韶华,铸就更加出彩的人生。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个人大学生涯规划,同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校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与大家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座谈会后,校领导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发放了棉衣、手套、保温杯等慰问品,为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送去暖暖的关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我校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多年来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学生资助渠道,多措并举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本次座谈会坚持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出发点,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资助体系由“保障型资助”逐步向“发展型资助”延伸,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