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困难生认定及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专项培训会
日期:2020-09-18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浏览量:29

贾处.jpg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贾青彦讲话

培训.jpg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科长赵金香作培训

会场.jpg

会场

为推动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于9月17日晚在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组织召开困难生认定及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专项培训会。学生处长贾青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

会上,贾青彦处长对全体辅导员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辅导员要熟悉业务,吃准政策,严格按照资助工作程序开展2020年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第二,评定工作要程序合法,阳光透明,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第三,要提前谋划,注意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随后,资助管理中心科长赵金香针对困难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系统培训。赵科长首先介绍了困难生认定程序、国家奖助学金相关政策、学生资助工作机构等内容,强调了资助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之后,赵科长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对系统录入进行了展示,对评审要求、评审条件、评审流程、评审工作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介绍。最后,赵科长总结了往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并希望各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圆满完成2020年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