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优秀辅导员事迹展-工学院
日期:2019-11-11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5805

石佳敏.jpg

石佳敏,女,河南省安阳市人,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2015年08月入职,现为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她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多次获得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

在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坚持以德育人,把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在担任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期间,注重党性修养,面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能深刻认识并及时进行处理,做好支部党务工作。她坚持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管理,做学生大学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陈博.jpg

陈博,男,河南周口人,工学院软件技术1801班辅导员。2017年8月入职郑州工商学院,目前担任工学院2018级年级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把自己定位成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行者,是学生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努力地把自己塑造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他始终践行“与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潜力。服从领导的分工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以“三老四严”的标准要求自己。

叶闯.jpg

叶闯,男,河南省驻马店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2016年8月入职郑州工商学院,现为工学院17级年级负责人。所带班级自动化1702班,共计38名学生。入职3年以来,叶闯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能够做到勤勤恳恳、求真务实,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先后多次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在学生工作上深得学生们的一致维护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年级负责人,叶老师主抓年级安全工作,系列创造性的提出学生宿舍党员值班制度、年级积极分子考核量化制度,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指导年级学生会上,对于学生干部叶老师敢用重培养,润物细无声,他立志成为学生前进道路上的灯塔,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以师为友,与师同行,未来的人生,他们将会更加精彩。

王乾坤.jpg

王乾坤,男,工学院专职辅导员,2018年参加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王老师始终秉持“和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大爱育人的工作目标。

班级管理工作他常抓不懈,主抓班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不断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了更深刻地了解学生,他主动到宿舍楼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记录,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用自己的爱感染、感化着每一个学生,滋润他们的心田,润泽他们的心灵,不断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与成才。

他常说“学生在哪,我们的工作就在哪”,在育人的道路上践行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