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优秀辅导员事迹展-商学院
日期:2019-11-11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5973

高睿.jpg

高睿,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2016年8月至今担任郑州工商学院专职辅导员。

他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他成立“宿舍健身房”,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认真开展第二课堂教育,被《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时报》、河南民生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他扎实推进学生学历提升工作,结合社会岗位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使学生思想从“你要学”转变为“我要学”,在2019年专升本考试中所带班级学生过线率达到49%。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思想引领、言传身教”,多次获得郑州工商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

符雪江1.jpg

符雪江,女,中共党员。2013年8月入职郑州工商学院,现任商学院会计1702-1703班、财务管理(专)1703班辅导员。

作为一名辅导员,符雪江同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在工作中,其秉持“和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并坚持严格管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坚持思想教育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管理方法,切实解决每一位学生的问题并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她坚持用爱心、细心、耐心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充分发扬了辅导员老师在思想上引导、学习上督促、工作上示范、生活上帮扶、交往上协调的五大作用。

做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亮度的灯塔,和风细雨,润物细无声。

钱鑫鑫1.jpg

钱鑫鑫,女,河南三门峡人,商学院国贸1701、1702班,人力1701、1702班辅导员。2017年8月入职郑州工商学院,目前担任商学院辅导员。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和学生在一起的管理理念。坚信教育的本质是爱,爱的本质是给予,给予就是得到。她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去做到,用自身的言行感染身边的学生,无论是在同事中间还是在学生面前,都努力按照一个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达到言传身教的效果,工作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人生格言:人生没有最好,只有用心做到更好。

韩雪.jpg

韩雪,女,中共党员,1993年出生。2017年3月入职,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商学院大艺团指导老师。

自加入辅导员队伍以来,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坚持以爱育人,与学生在一起的理念,坚持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用热心服务学生,用关心打动学生,用真心凝聚学生,得到了学生的尊重和同事的好评,目前她所带的专科班意向升本率高达百分之75以上。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与她的班级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她曾获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二等奖,辅导员论文优秀奖,优秀辅导员等。所带班级中市场营销专1701班曾获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市场营销专1702班曾获校级先进班集体,运动会班级最佳组织奖;物流本1702班曾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她坚信传播爱的种子,定会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