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专项资助的通知
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

各学院: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人员伤亡,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为帮助因地震受灾致困学生渡过难关,学校决定开展地震受灾学生关心、摸排和应急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本次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或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生活、劳动能力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

二、申请程序

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郑州工商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经学院审核后,学校将依据学生家庭受灾和经济困难情况发放补助。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准摸排。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慰问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及其它相邻县(市、区)的学生,摸排学生的安全情况、家庭情况等,精准掌握学生的具体情况。

(二)持续关注,做好关怀。各学院要关注家庭受灾学生的情况,持续做好跟踪、帮扶,确保受灾家庭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同时主动做好受灾家庭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敢战胜困难。

 


学生工作处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