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22年度优秀辅导员展(四)
日期:2023-05-08  作者:岳源鑫 来源:  浏览量:57


王乾坤男,河南省太康县,本科,助教20189月起在郑州工商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累计带学生600人,现为兰考学院22投资学本科2个班辅导员。

校级荣誉

2019年10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2020年12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5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2022年12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王老师始终秉持“和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大爱育人的工作目标。

班级管理工作他常抓不懈,主抓班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不断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了更深刻地了解学生,他主动到宿舍楼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记录,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用自己的爱感染、感化着每一个学生,滋润他们的心田,润泽他们的心灵,不断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与成才。

他常说“学生在哪,我们的工作就在哪”,在育人的道路上践行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辅导员!


石凯阳男,河南郑州,本科,助教20189月起在郑州工商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累计带学生578人,现为兰考学院2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K2201-K2202班辅导员。

校级荣誉

2019年5月获2018-2019学年辅导员工作论文三等奖。

工作情况:

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处于工作第一线的是辅导员,辅导员是高校开展学生思政教育与从事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同时也是高校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与人生观的引路人与指导者,作为一名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学会思考、感悟、总结和创新、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有整体工作思路、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有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法在辅导员工作的过程中我坚持定期排查制度及时发现特殊学生和特殊问题,创新有效的教育管理方法妥善处理特殊学生,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要求,严明纪律,培养和用好学生干部指导学生干部协助辅导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考勤管理,坚持学生周末节假日去向登记制度,坚持晚间查宿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学生身在一起,心一起,志在一起,做学生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魏亚奔男,河南兰考人,助教20219月起在郑州工商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累计带学生346人,现为兰考学院20222个班辅导员。

参与2023年度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参与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工作。

工作情况:

作为一名育人导师,我砥砺奋进,深耕思政工作责任田,坚持为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中,我融合书院第二课堂活动将“学业导航+文化育人”工作做扎实,与学业导师先后开展思政讲堂、学业规划讲堂、学科竞赛讲堂、以党风促学风等相关活动。如:通过翻淤压沙劳动体验课,追思纪念焦书记,将焦书记的三股劲厚植同学们心中。

作为一名育人导师,我积极带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我帮助大学生塑品格、树信念、涵学养,带领兰考学院几名学生把校园里一些长势不好的竹子砍掉,经过细心打磨,把35根贴上标签后制作成救生杆安插在附近村庄的池塘边,利用身边现有资源制作救生器材,同时去一些村子和镇里面发放防溺水宣传页,为青少年进行防溺水教育。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坚持初心,践行使命,牢记宗旨,坚定理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杨好杰男,河南开封人,助教20189月起在郑州工商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累计带学生1000余人,现为兰考学院22舞蹈表演专科1、2班,空中乘务专科1班共三个班辅导员。

校级荣誉

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

2021-2022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情况:

(一)加强党团建设,鼓励学生树立理想信念

组织开展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加强学风建设是我们学生工作的重点所在,要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积极学习所热爱的专业和领域。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大学四年的总目标和每一学年的阶段目标。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专长和爱好,参加各种有益的学生组织和社团,通过参与组织和管理活动,使学生的社交能力、组织和协作能力得到锻炼,促进其个性的全面协调发展。

倾力建立班委,重视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选拔,培养和使用班干部是班主任应倾力抓好的工作。班委会产生后,班主任要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对班干部要严格要求,在思想和能力方面要进行引导和培养,强化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培养提高学生干部的领导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