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
日期:2022-10-11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浏览量:183

图片1.png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评选结果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学生工作处姚恩菊申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获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学生工作处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因课程的必修性质和“线上+线下”的多样化教学模式,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的主阵地。学生工作处聚焦于充实师资队伍、完善教学制度、丰富教学内容、优化课程形式、改进教学方法、开发校本教材等多维度探索创新心理育人的工作途径与工作方法,持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质量。多次调研发现学生对课程的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且参与课程学习的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有效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素质教育“五项工程”之身心素质训练工程,规范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学生工作处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重点群体心理干预与普遍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相结合,秉持课内与课外、自助与他助相协调的原则,贯彻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理念,全面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充分形成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全员筑牢心育阵地,全方位提升育人实效,全过程搭建心理防线。未来,我校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多措并举”的工作理念,扎实有效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