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9-22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浏览量:0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954.png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科长田博作专题培训

为降低因疫情延迟报到、返校给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切实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9月18日下午,我校通过钉钉会议组织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兰考校区资助工作专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科长田博作专题培训。他向大家解读了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国家教育资助相关政策及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重点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了“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使用操作流程,并从信息录入、审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田科长强调,各学院、兰考校区要高度重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严格认定程序,提高认定精准度。在确保政策有效落实、实施精准资助的同时,结合不同类别的资助项目,对学生开展不同主题的宣传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不断深化资助育人成效。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既是一次资助政策解读和培训,又是一次工作安排部署,是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写好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奋进之笔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