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 共担风雨——我校扎实开展受灾学生帮扶救助工作
日期:2021-09-17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浏览量:35

7月下旬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部分学生家庭生活出现临时困难。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防汛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迅速启动洪涝灾害专项学生资助工作,立即组织各学院摸排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开通临时困难救助通道的通知》,开通资助电话热线。截止目前,已为受灾学生发放救助资金21万余元,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灾情疫情,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发生此次灾情以来,学校时刻牵挂身处灾区的每一名学子,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QQ和微信与受灾地区学生取得联系,确认学生是否平安,并对受灾学生表示真挚慰问;在灾情未消疫情有变的情况下,又发动辅导员老师通过QQ班级群、微信群温馨提示,提醒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普及安全和防疫知识,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给予温暖和关怀,保证受灾学生身心健康。

我校将持续开展学生受灾受损情况摸排,对灾情严重地区、低保家庭、需特困救助、父母或自身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重点聚焦,做好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及时将因受灾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做到应助尽助。对2021级新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加大资助政策宣传,通过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设置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受灾家庭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