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优秀辅导员事迹展-商学院
日期:2019-04-18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4899

齐源华.jpg

齐源华,女,中共党员,河南省三门峡人,商学院物流专1601、1603、1604班辅导员。2016年8月入职郑州工商学院。在工作中,齐源华同志高度认可学院的办学理念,能够经常性深入学生课堂、宿舍以及学生活动场所,深入学生心灵深处,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明辨是非,树立信念,坚定信仰。作为郑州工商学院的一名辅导员老师,她认真践行学院的素质教育五项工程,扎实做好五项工程在所带班级的开展,同时注重对自身基本业务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把自己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日常管理学生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人生格言:以思想引领学生,以行动号召学生,以品德感染学生,做一个夏天有风度、冬天有热度的辅导员。

秦文.jpg

秦文,女,中共党员,商学院财务管理(专升本)1801-1804班辅导员。2013年8月入职郑州工商学院。作为一名辅导员,她幸福工作的秘诀就是爱学生。教师想让学生喜欢,首先要喜欢学生。教育没有纯方法、技巧的东西,背后有一个“情”字在做支撑。

她对学生严而不苛,严格的教育并不是批评和指责,而是发自内心去关爱他们,帮助他们。放大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欣赏每一个学生。她对学生爱而不腻,爱学生就要像和风细雨般地无声滋润,让爱成为一种看得见、摸得着最催人奋进的行为关怀,让爱成为最让学生赏心悦目的甜美微笑。

最好的教育是爱,有爱的教育,才能演绎教育的精彩。她用爱去成就学生,用心去帮助学生,用尊重、理解和宽容去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