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专题培训
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量:482

专题培训会现场


专题培训会现场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评估专家联络与服务工作5月26午,学校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评估工作联络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贾青彦主持,常务副校长王提出席会议,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贾青彦处长对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和讲解。他指出,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就是要当好“五员”:学校内外联络的联络员;考察地点引导的引导员;评估信息传递的信息员;专家全程服务的服务员;学校情况介绍的宣传员。贾青彦强调,联络员代表学校形象,要贴心做好从专家进校前一周左右开始,到专家到达日、专家现场考察日,直至专家离场日以及后续联络。参训联络员会上要认真学习、会后要消化吸收,加强学习和修炼,不负学校期望,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党政办主任李红梅从学校的历史传承与目标定位、坚持内涵式发展形成应用型办学特色两个方面介绍了校史校情及历史沿革;学生处思政科科长田博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的基础知识、学校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学校的特色三个方面带领联络员进行了系统学习;校团委课外活动科科长冯远科长重点介绍了河南省的人文风情及商务礼仪基本规范。

常务副校长王提介绍了兰考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并对焦裕禄精神融入书院制建设以及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重点讲解。王提指出联络员一要加强学习、熟悉情况。熟悉校史校情、省情市情以及评估知识在与专家联络过程中要热情大方、亲切自然、细心周到、有话可说、言之有物。二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联络员工作时间长、任务重,除了要当好“五员”外,还要锻炼身体,积蓄足够的体力。三要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时刻与学校评估指挥部保持联系,时刻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保持沟通做好指令传达。以专业化的工作能力、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

此次培训会是组建联络员队伍以来,学校组织的首次专题培训,旨在提升联络员的综合能力与水平。6月份诊断评估结束后,学校将针对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完善、提高,持续推进评建联络员队伍建设,提升评建联络员的业务素质,为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撰稿人:孙若男  审核人:贾青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