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7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全体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合影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大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我校于4月20日在图书馆动感剧场,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学生工作处处长贾青彦、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资助专员以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本次赛由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

本次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经过层层选拔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四个部分,赛范围涵盖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高等学生服兵役政策、国家助学贷款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内容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资助相关知识,提升征信意识和法律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法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学院荣获二等奖、财税学院和体育学院获三等奖,兰考学院荣获优秀奖。通过此次以赛促练活动,提升了我校资助政策、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开展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