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沙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2-05-30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81

微信图片_20220324140151.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140146.jp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郑州工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专业工作能力,结合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发展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月22日下午15:30在行政楼111室组织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专题培训,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姚恩菊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各学院团务助理参加培训。

首先,姚主任解读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对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健康工作任务的要求,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提出专业性建议,明确指出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要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创新性开展心理活动,有效提升心理服务与心理助人工作能力。随后,刘洁老师针对性分析了隔离学生常见的情绪状态与行为反应,对“如何做好隔离学生心理关怀”进行专题培训,提出二级心理辅导站需从加强学生自助意识、建立社会支持、提供专业帮助三个角度开展心理关怀工作,充分调动学生自主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最后,姚主任向大家讲解了《郑州工商学院隔离学生心理关怀手册》,提醒大家定期梳理工作思路,及时整理工作材料,加快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进度,共同提升咨询服务能力与心理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为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起到助推作用,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促进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心理育人优势。为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心理育人工作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