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8-04-02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3568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为把党和国家对贫困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各团总支要提前摸底,提早安排,做好寒假期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送温暖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面对面谈话,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

各团总支要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困难生的实际困难,要求我们的辅导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进行面对面交谈,在与学生聊天中重点关注三种情况:1、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票、但渴望回乡过年的学生;2、选择留校过年的经济困难学生;3、寒假准备外出打工,勤工助学的经济困难学生。

二、保障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安心过年。

各分院要做好留校过年经济困难学生的安排工作,及时与宿管科、伙食科、图书馆沟通,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生活和学习提供保障。同时应建立日常联系制度,方便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寒假留校期间遇到的困难,让学生过一个舒心年。

三、帮助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

对于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票、但渴望回乡过年的学生,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可积极吸纳为招生组成员,协助老师做2018年招生宣传,学校提供路费资助,帮助学生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

四、为自愿勤工助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经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实有意愿参加社会实践的,请各团总支于2018年元月16日前将学生名单报与学生处,学生处负责与校企合作单位联系,安排专人、专车将学生安全送达社会实践单位,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有勤工助学的机会。

五、及时汇报送温暖活动中的典型事迹。

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服务,对于寒假期间送温暖活动的暖人暖心的典型事迹要及时汇报,图片、文件材料报送学生处资助中心贺老师OA。

 

学生处

2018年1月11日